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北京之旅-住宿

howard johnson paragon, beijing 老妻千挑百選出來的是一家歷史相當悠久,住客評價不錯的旅館。它叫寶辰(Howard Johnson Paragon),與北京站(北京火車站)beijing railway station 隔了一條大馬路。它和恆基大商場連在一塊,進入商場地下層就可以連接地鐵二號線,至為方便。

決定入住這家旅店的原因很多:交通方便此其一,地鐵二號線是一條環狀路線,和其他幾條地鐵線轉接,可說四通八達,極為方便,還可以直接連到機場的機場專線,我們離開北京就利用這項交通服務。

網友的推薦不錯,這家4星級的飯店,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服務態度親切,住房衛生清潔,設備齊全,還可以有線上網,連LAN連接線都附上,但不知為何,我總無法連接中文繁體的網站,包刮我這部落格及台灣的網站,難道中國真的那麼嚴密的監視網友的活動?

也像網友所說,坐落在火車站附近的這家旅店,比較吵鬧些,但不是人聲嘈雜的喧囂聲,而是正點時,火車站發出的報時鐘聲,更妙的是報時鐘聲之前,還有打擊樂器敲出的“東方紅”音律,我是覺得,夜深人靜還敲打“東方紅,太陽升。。。”有點怪怪的!

我的睡房窗口,斜斜的向著北京火車站,五月份天亮得早,而我是早睡早起的人,站在窗前,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一隊隊人群從火車站出來,每隊都由一位豎起一面小旗的人帶領着,相信那是從中國的東南西北坐火車到北京觀光的。天天如此,壯觀之極。心想每日有那麼多的旅行團從這車站出來,會不會有人跟錯隊?火車站前是一片大廣場,從早到晚,人潮不斷,午夜兩三點,還有不少人在廣場上走動呢!

另一個為網友詬病的是旅館的空調,到了下午,空調就不太夠了,還好我們是早出晚歸的遊客,影響不大,而且今年五月北京的氣溫還算涼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