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北京之旅—交通

我選擇了吉隆坡到北京的直接航班,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從吉隆坡飛北京的直接班機,只有馬航和中國國際兩家,起飛的時間都在深夜。中國國際(Air China)的票價便宜些,我就毫不猶豫的在網上訂票並順便訂位。

坐上了飛機,才發現第一個錯誤:所用的飛機記得是波音757,感覺像是737的加長版,飛機之老舊,可從其使用的顯示器(Monitor)看出來,我們五人座位前包在椅背的那一層布也已脫落,座位窄小,前後座位的空間(leg room) 小極了,如果前座的乘客把椅背往後一倾,後座的旅客連站起來都有困難,座椅像曾經改裝過,但做的不好,所以坐起來很不舒服。試想缩坐在這樣的飛機上6個小時,想小睡一下都合不上眼有多辛苦。

第二個錯誤是選擇深夜起飛,以為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但坐著睡總不如躺著睡,加上座椅不舒適,連入睡都有困難,到了北京,累得要命。

我們都以為運氣不好,坐上了估計有10多年機齡的舊飛機。那知道回程時還是一個樣。聽到有兩位空服員在聊天,才知道飛機從西安出發到北京,再轉飛吉隆坡,原來是用國內航班用的老機飛大馬的國際航線,怪不得機艙內像塞沙丁魚般,令乘客有窒息的感覺!我在台北打聽了一下,該航空公司用來直航的飛機倒是不錯,要嗎是中國國際看不上大馬的客原,或者是吉隆坡北京的這條航線沒有足夠的競爭,以致航空公司不必為了爭取顧客而大費周章。中國國際雖然一直標榜它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的成員,不過,我們一家大概會在有所選擇時敬而遠之,不再乘坐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在目的地北京的交通安排則沒有出什麼亂子,除了熟悉程度不夠,偶而會搞不清方向外,老妻的功課真的沒有白做,一切就按她那小本子上寫下的路線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