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明年,你的收入夠用嗎?

每年年底,應該是感恩的時候,因為能平平安安的活著度過,就很不容易了。這也應是充滿了期望的季節,雖然每一個人的期望都不盡相同,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希望明年會過得更好些。

或許我們可以預先數算一下,明年要來的是禍還是福:

明年一月一日,有信用卡的人都得按每張信用卡付RM50的稅,這當然是“禍”。昨天有一份報紙刊了一則某銀行的廣告,說要“補貼”卡稅。看來,銀行也要動腦筋出點子來保住原有的信用卡用戶。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卡戶還是受害者。

明年,汽油津貼取消了,人民就得付市場價格購油,其運作機制尚未出爐,所以還不能完全了解其沖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您的交通費用絕對增加,這當然是“禍”,而且比卡稅更甚的禍;先別哭喪了臉,更糟的還在后頭,交通費一漲,只有沾上一點邊的貨物價格和服務費有都會水漲船高的提升,這才是要命的“禍”。

明年,白糖的津貼也會取消,這是“大禍”臨頭,我看沒有多少食品脫得了糖的關系,漲價之聲就會此起彼落,不絕于耳。所以要問:

明年,你的收入夠用嗎?

4 則留言:

  1. 明年F1就要开跑了,现在就先跟人民拿钱才能补贴那些费用。
    政府说这些都是私人公司出的,你相信吗?
    如果政府没有支持,谁要出这个亿亿声的钱啊。
    每一年拿钱去烧,还说能赚钱。
    2010预算是“以民为先”吗?
    不逼你去跳楼你可以偷笑咯。
    明年全部货物都起价,你受得了吗?

    回覆刪除
  2. http://opinions.sinchew-i.com/ Please read this article. its really good. don;t know why people still supporting BN Gorvernment. all their cronnies become richer and richer but majority of us are suffering. things are getting worse these days, can't imagine 10 years later what will happen if we don;t change.

    回覆刪除
  3. 在这之前当油价飙升到RM2.70的时候, 那些无良的商家小贩已经将原本的饭/面价从平均一碗RM3.00~RM3.50起到现在的RM3.50~4.00, 而当油价回落时却不见有商家小贩乖乖的跟着下价. 明年当油价自由浮动的话, 商家小贩有趁火打劫一番, 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的成就了!

    回覆刪除
  4. 我只是好奇为何在糖王还未脱售其白糖供应业务前,
    政府还一直强制管制白糖价格,
    但业权一经易手到GRC公司就马上开放让价格浮动不在津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