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不吐不快

GarbageTruck2

有好幾件經常發生或出現在生活里的“小事”令人很不痛快。日子久了,要嗎變得麻木不仁,要嗎忍無可忍。

我住的這一帶,大概隔一天就會有垃圾車來收取垃圾。另外還偶而會有小卡車(羅里)來載走路邊掃好并收納在塑膠袋里的枯枝枯葉。

垃圾車發臭不足為奇,因為里邊都是家家戶戶的廢物廚餘,從早上放到晚上就會發臭,何況還悶在垃圾桶里一天有余才被收取,哪有不發臭之理。我不滿的不是這個。

很不幸的,我經常在早上散步晨運時遇到垃圾車,車子行經之處,車尾幾乎不停的流下垃圾水,把路面淋濕,臭氣薰天,再經陽光一曬,那股氣味,令人作嘔。

我不明白這是垃圾車設計上沒有考慮周全,還是收取垃圾的作業有疏漏之處。垃圾的收取和處理是為了衛生,讓垃圾車一路的排放帶有大量細菌的骯臟水(餿水),把大量的細菌擴散到空氣之中,會不會威脅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還是一個未知數,至少,這是和原意背道而馳的。

很多居民可能都沒有目睹這些實況,而且進出家門都坐在車子里,也嗅不到那股臭味,更沒有想到排出的臟水中可能隱藏殺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同時,有關的衛生部門和負責收取垃圾的地方政府或州政府應該檢討其作業流程和處理方法。要做事,就請把事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