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1909的美國

Ford Model T
如果你告訴你的孩子,這是一部汽車,他一定不相信。就像你告訴他你小時候用的廁所馬桶,是每天一大早有人沿門來倒的一樣,他要嗎說你騙他,要嗎說你想象力過于豐富,盡是一些匪夷所思的幻想!這的確是一部汽車,是1909年FORD Model R的汽車。要想看這部車,還得到汽車博物館才看得到。
今年是2009年,再過一個多月,2009就要走入歷史,我的朋友張君,轉送來一封電郵,提供了生活在100年前(1909年)的美國人的一些資料,令我耳目一新;
平均壽命為47歲。
只有14%的家庭擁有一個浴缸。
只有8%的家庭有一部電話。
全美國只有8000部汽車,144英里的柏油路。
大部分城市的公路限速每小時10英里。
世界最高的建筑結構是法國的埃菲塔(Eiffel Tower).
1909年的平均工資為每小時22美分。
一般的工人工資是每年200至400美元。
一名會計師的年薪為2000美元。
牙醫的年薪2500美元;獸醫1500至4000;而一名機械工程師的年薪5000美元。
超過95%的嬰孩在家中出生。
90%的醫生沒有受過大專教育。他們在所謂醫學校受訓,這些學校被認為“不夠水準”。
一磅糖4美分。
一打雞蛋14美分。
一磅咖啡粉15美分。
大部分婦女每月洗頭一次,以Borax(一種洗潔精)或蛋黃作洗髮精。
加拿大通過法律禁止窮人入境。
五種最致命的疾病:
1肺炎和流感
2肺病
3腹瀉
4心臟病
5中風
美國國旗上只有45顆星。
填字游戲,罐裝啤酒,和冰茶尚未面世。
賭城Las Vegas 的人口只有 30 人。
那時沒有母親節和父親節。
十人中只有兩人會讀和寫。
只有6%的美國人中學畢業。
大麻,海洛因和嗎啡,不必醫生處方就可以在街角的藥房取得。那時的藥劑師說:海洛因去除臉上陰霾,讓人心靈活躍,調節胃腸,是完美的健康護身符。(震驚嗎?)
18%的家庭有至少一名全職的傭人可供使喚。
美國全年有230宗謀殺案。
難以想象吧!不知再過100年,到了2109年,那時的世界是怎樣的一番光景?你我大概都沒有機會看到。哦,不是說地球到了2012年就要毀滅了嗎,所以也不必勞心,去想2109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