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保健衛生--不要舔信封郵票

 

tongue

我們在郵局里,看到有人買了郵票,把上了粘膠的一面,放在舌尖上,用唾液濕潤一下,將郵票貼在信封上,投進郵箱。在辦公室里,更有人用同樣的方法為信封封口,搞不好您的家人也有這種習慣。記得讓您的家人同事看一看這部落格,保證他會把這壞習慣改掉!

下面說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曾經CNN報導過:

有一位在郵局工作的女士,有一次貪方便,用舌頭舔了郵票和信封封口。第二天,發現舌頭上好像割傷般,有點腫脹但不痛,醫生也找不出原因。有過了幾天,腫脹變得更嚴重,舌上有小塊隆起,而且十分疼痛,不能下咽。她堅持要醫生詳細檢查。醫生為她照了X-光,發現隆起部分里面有點不尋常,于是安排一項小手術,割開隆起的部分,竟然是一只極小的蟑螂(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駭人驚聞)。

原來在信封封口的粘膠上,多的是蟑螂的卵,在暖和及潮濕的口腔唾液里孵化。

有一位曾在制作信封的工廠里工作的人,看到上膠的器具和容器爬滿了蟑螂,從此不敢用舌頭舔信封封口。另一位在印刷廠工作了30多年的工人說: 他到工廠的第一天,就有人告戒他千萬不要用舌頭舔信封。他起初也不以為意,直到有一次他到倉庫里提取2500個印好的信封時,發現盒子附近有很多的蟑螂遊走,盒子里還有蟑螂的糞便,才知道原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