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戲”說馬華

馬華的黨爭,一波又一波的上演,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其中波濤洶涌,高潮迭起,不下于一部陰謀奪權的宮闈好戲如“雍正王朝”。等有一天塵埃落定之后,有心人可以將之改編成一部連續劇,一定叫賣又叫好,不過,這一天何時才會出現就難料了。倒不如現在就動筆,以現狀作劇本,一集一集的演下去,搞不好沒完沒了,又長又臭,比那些臺灣閩南語連續劇還要折磨人。

馬華的這一齣戲,不可能是部喜劇,雖然劇中人有人歡喜有人愁,但最終會以悲劇收場。而這悲劇發生于華基政黨在執政國陣的地位,將一籌莫展,完全處于被動。

也有人把馬華的戲稱之為一場鬧劇,個人也有同感,但看官們請注意,我用的鬧,是熱“鬧”的鬧,而不是“胡”鬧的鬧,因為我認為,為主子(領導也)打拼,為自己的政治官途力爭,失寵或失意的政客要收復失地,重新再起,都是十分正當的理由,那就不能說是“胡鬧”了。

本來,從政的人,都想在黨內力爭上游,好得個一官半職,封個什么Dato一類的爵位,可以光宗耀祖,也讓下一代有個豐功偉業的長輩可以炫耀。可惜僧多粥少,不得不狠下心來,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只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最終如何下場,還是個未知數。

何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