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感人的故事

我曾經多次的看到報道,美國一些老人,到超市買寵物吃的肉罐頭回家食用,第一次看到這種新聞,還以為這些老人家視力不良,看錯了標示買錯了,后來才知道他們靠那微薄的退休金,根本就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才出此下策。

后來有人想到了一個可以舒解這種困境可說是兩全其美的方法:由中介人撮合有房產的老人和任何有意愿投資的人,每個月,投資人匯一筆錢給老人家幫補家用,讓他過比較好的生活,直到老人家辭世,其遺產則有投資人和中介人按協議分配。下面是一個最近看到有關這方面的感人故事,和大家分享:

有一位單身的老太太,在上述的安排下,由一位年輕人每月匯給她兩千美元,補貼菲薄的退休金。老太太不久就發現,年輕人每次匯錢都拖拖拉拉,不情不愿似的。但她心存感激,所以每逢節慶,就邀請年輕人到她家共度,年輕人的態度也十分冷淡,老太太并不以為意而停止邀請和對他的關心。

過了一段日子,年輕人大概察覺到老太太的誠懇,感覺到老太太的溫情,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原來,這位年輕人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從小就得不到母愛,老太太的關愛,讓他嘗到那段童年失落的溫馨。他從此也把老太太當自己的母親看待。

過了幾年,老太太得了腎病,必須換腎才能存活。好像是天意,年輕人的體質,竟然符合老太太換腎的生理條件,不顧中介人的極力反對,年輕人還是捐出自己的腎,救活了老太太。他們情同母子的關系更加密切。又過了兩年,老太太終于離世了。

年輕人得到一筆兩百多萬美元的遺產,但他并沒有為這筆投資“報酬”感到高興,他是得到了一大筆錢,卻失去了一位“母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