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相煎何太急

馬華的內斗依舊沒完沒了,要當選的中委自動辭退為重選鋪路,恐怕不會成功。

近日翁廖兩派,互揭瘡疤,相互指責,把對付蔡細歷的某些細節,和盤托出。昔日親密戰友,稱兄道弟,同仇敵愾,槍口一致,大家心中只有一個敵人,所以不分彼此,掏心挖肺,某人出點子,某人拍板,某人起草,某人執行,過程如流水行云,滴水不漏,完美!他們本是同一條船上的人,如今反目成仇,煮豆燃萁,相煎何太急!

假設翁廖魏三位在這次黨爭之后,沒有一派全面出局,不知他們將如何共事。當然,從政的人必須臉皮夠厚,會打哈哈和太極,大家笑一笑,握握手,好像什么尷尬的事都沒發生過。但下次黨爭的導火線會不會在不知不覺中埋下了?雖然,人的記憶力好像沒有象好,但記恨是人的劣根性之一。

如果蔡細歷未能咸魚翻身,翁廖魏三人的“友好關系”應該可以維持一陣子,馬華可以平穩的過一段好日子;就算翁因吧生港口自由貿易區事件而被逼下臺,馬華內部也不致產生危機,動搖其領導層。

馬華若能順利的解決這次的黨爭,當然是件好事,不能解決糾紛,其后果會很嚴重:馬華可能分裂,也可能繼續現在的膠著狀態,糾纏不清。無論結果如何,其在華人心目中的地位必已一落千丈。希望馬華諸公汲取“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教訓,以大局為重,馬華才有走出低谷,重振昔日雄風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