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三贏?

馬華的黨爭,從蔡細歷的被開除,特大,中委會,以致峰回路轉的“修好”記者會,真的是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再靈光也想不透個中的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套一句“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十分貼切。

從臺面上看,這“和平方案”協議像是個三贏的局面。翁詩傑的贏是他依舊是總會長,又可以爭取到時間來擺下一個棋子;廖中萊的贏是更上一層樓,從副總會長爬上署理總會長一職;至于蔡細歷的贏,是他重新歸隊,并被默認為馬華內部有分量的一股力量(至少半數的中央代表所支持)。

這個意想不到的“妥協”結果,是不是真如報載:納吉斡旋或施壓達成的結果。還是有他人穿針引線使翁、蔡達成某種協議,由納吉見證,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在公布“和平方案”的記者會上,從各方的態度和肢體語言來看:蔡細歷臉色凝重,心事重重;廖中萊遲遲不露面,千呼萬喚始出來,臺底下的事一定十分錯綜復雜,波濤洶涌。

葫蘆里裝的是什么東西,賣的是什么藥,只有少數一些人知道。倉促達成的協議,能維持多久,只有天曉得!從這幾天蔡細歷和廖中萊的公開談話中,似乎對“和平方案”的內容和達成的程序有些意見。個人還是認為,再開一次特大,把議題規劃妥當,一次大會做個了斷,才是一勞永逸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