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馬華的未來

今天下午,馬華中委會就要開會,討論特別大會余波:總會長翁詩傑會不會在中央代表會議對他投不信任票而宣布下臺?翁在中代會之前,曾跨下海口說,若不獲信任,就辭職下臺。很多政治評論家也認為翁會辭職,事實如何,我們就拭目以待今日開會結果。

政治人物,信守諾言的不多,總會找出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死纏爛打;他的支持者也一定會搖旗吶喊助陣;同一陣營又有利益關系的,更會硬是把轎子抬起,不讓坐在轎里的人下轎,以免自身的利益受到損害。

馬華的4位副會長,當然不要重新黨選,因為加入戰團的人很多,自己會不會再選上,確是個未知數,又何必冒這個險!

不管翁詩傑辭職不辭職,今后的馬華,將有一波接一波的黨爭,使馬華成為一個弱勢的政黨。馬華內部的派系,沒有一個是贏家,而得利的魚翁是巫統。

自去年308以來,馬華已經失去代表華人的龍頭地位,其影響力也日漸式微,如果馬華再不振作,把精力內耗殆盡,那里還有為華社請命的本錢?或者是,馬華的歷史使命已經完成,該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請諸公深思,省思。

爭取華人利益的認知和方式,隨著歷史的變遷,也改弦易轍,不能用奴顏婢膝的“乞”求達成。華小校舍,華校師資,獎學金分配等等問題,每年都準時出現,到今日,仍沒有根本的解決方案。馬華還有時間去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