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驚喜

為了不到5零吉,我驚喜萬分。以現在的物價,這區區的5零吉,拿到普通的咖啡茶店去買一碗麵和一杯咖啡或飲料還不夠,有何驚喜?

三四天前,我收到一則短訊,是我使用的網絡公司(ISP)發來的,因為早一天網絡服務中斷了七八個小時,我是受到影響的用戶之一,網絡公司除了道歉之外,還退還一天的使用費。

我想了良久,記不得電力公司為了無數次的停電回饋過一分一毫;水供服務也沒有,電話公司也沒有,每逢下雨就停播好一陣子的衛星電視公司也沒有,我國的公平交易法(好像已在國會通過)似乎沒有給消費人一點保障。無論在哪一個國家,消費人都是最大的群體;在美國,百貨公司、大賣場接受退貨,是司空見慣的事,但在這里,消費者卻是最缺乏保障的一群。

所以,我收到這則短訊,是該驚喜萬分的。因為在這區區不到5零吉(其實只要3.3零吉)的背后,有著“公平”交易的最基本原則。也表示這家公司有理性,原則,重視其客戶群,更重視其提供的服務品質。我雖然對其傳輸速度頗有意見,但我還是愿意支持一家重視客戶的公司。

政府應該制定法規,規定所有提供服務(各種)的機構,必須賠償客戶在毫無預先公告而服務中斷情形下所受到的損失,才是合理的。消費人不應該像俎上肉,任人宰割!而毫無反抗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