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寬頻比高下

根據由Cisco贊助,英國牛津大學展開的一項評估調查,我國的寬頻傳輸素質在66個被評估的國家中,排名48,真是丟臉丟到家。曾幾何時,我們天天把多媒體走廊掛在嘴邊,有多宏偉的計劃,要落實這個那個。結果呢!? 最近很少聽到有關它的消息,恐怕不是已經壽終正寢,就是病入高肓,兇多吉少?

像其他一些國家計劃一樣,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或者干脆旱雷不雨。

由TMnet壟斷多年的寬頻服務,一直都無法滿足用戶需求。網民最詬病的莫過于傳輸速度過慢,和極不穩定。但在無其他選擇的情形下,只好忍氣吞聲。今年五月以前,我還是streamyx的用戶,讀者也許很難想象streamyx 帶給我的夢魘,一連四個周末寬頻服務中斷,而最長的一次竟然中斷4天。我忍無可忍,一知道我居住的社區已納入P1Wimax的服務網絡,我馬上采取行動,和TMnet斷交。

用了P1Wimax 4個多月,如果有人問我滿意度?我回應是奈何及苦笑!P1Wimax的傳輸速度快些,但仍不穩定。直到今天,我很幸運的還沒有碰上長時間服務中斷。我只能中肯的說:streamyx 和P1Wimax 是一對難兄難弟,都一樣的爛。我想,這也是為什么我國的排名只有48的緣故吧!在我國,如果您想到網絡上漫游,您得準備“慢遊”。有牛津大學的評估佐證,不是我亂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