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保健--梳頭的好處

朋友電郵來的保健資訊,不防一試。其內容也許會有點言過其實,但經常梳頭一定會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百利而無一害。

每天梳頭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為什麼古人總是說要天天梳頭?

因為梳頭實際上就是在梳經絡。

有人說梳頭多了,容易損傷毛囊,那咱們把指甲剪平了,用10個手指肚來梳,這樣怎麼梳都損傷不了毛囊,而且還很有力量。

您看頭的側面全是膽經,有20多個穴位,您都不用找,就這麼一梳,哪塊有點疼,就證明哪塊有阻塞,您就反覆地揉它,不知道那個穴叫什麼名字沒關係。因為您一梳頭,膽經上的20多個穴位就全部"一網打盡"了。

開始梳頭的時候,您會發現,長期頭痛或者膽囊不好、有乳腺增生這些膽經阻塞方面問題的人,頭上一定有相應的阻滯點。經絡是連著的,下面有堵的地方,它上面也堵。

所以您這麼一梳,就會發覺某處有疼的地方,用大拇指一點一揉,會發現裏面還有一些 結節、疙瘩的東西,這時,您一定要把這個東西揉開了。

每天梳頭多長時間為好呢? 堅持每天300次就非常好了。

有人說我有的是時間,梳3000次怎麼樣?

那當然更好。

頭不怕多梳,您就記住,梳頭好處大了。

頭為諸陽之會,所有的氣血都是奔著頭上來的,頭就怕堵住了,一堵住什麼心血管疾病、腦梗塞之類的問題就全來了。

您把頭一梳,頭部一清爽,這些問題就全解決了。

所以梳頭是能消百病的妙法。

有人說:"我不敢梳頭,因為頭髮本來就少,還老掉"。

我說:"越是這樣的人,越得多梳。

為什麼?

您別怕掉頭髮,因為,凡是用手指肚一梳就掉的頭髮,它根本就是在頭上面浮擱著呢!您不動它,睡覺起來後也是一床,您不如乾脆先給它弄下來就完了,剩下的頭髮就個個都是精英了。

這就跟種花似的,您得把那些枯葉剪下去,別讓它也跟著一塊吸收營養,最後剩下的那些才是茁壯的。"

還有的人說:"我也不敢梳頭,我一梳頭就白花花的跟下雪似的,全是頭皮屑,沒法梳。"他覺得越梳頭皮屑越多。

其實,如果能堅持每天梳頭至少300次,連著梳1周,您再梳的時候就會發現已經沒什麼"雪花"了,而且梳完以後會看到滿手都是油污汙的。

這說明您把堵塞在毛孔上的這些黑油(中醫講的濕氣、痰濁)給梳出來了,這樣當然就不長頭皮屑了。
梳頭不但可以治療脫髮,還能治療白髮和頭髮無光澤。

當頭髮濃密起來後,就證明您的氣血越來越足,肝腎的功能提高了。

另外,有的時候我們想補補肝、補補腎,但往往直接補不到,效力達不到這個地方,怎麼辦呢?

"諸病於內,必形於外",人體的裏面和外面是有通路的。

誰是它的通路?

頭部就是它的通路。 您經常梳梳頭,就跟肝腎通上了。

人不可能頭髮很濃密而肝腎卻很弱,這是絕不可能的。

頭髮濃密了,肝腎的功能也就提高了,這是一體的兩面,只要提高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提高了。

梳頭時,除了頭兩側,正面也要全梳。

頭的正面是膀胱經,是專門抵禦風寒的。

有的人經常容易感冒,就是風寒老進來的原因。

您把膀胱經多梳梳,就不容易患感冒了。

還有的人總覺得頭暈,腦供血不足,什麼原因?

是督脈堵塞住了。督脈這條中間線,下至尾骨,與腎經相通,上行巔頂百會穴,如果時時保持通暢的話,不但您不會得老年癡呆,而且會越梳越精神。

所以梳頭應該把頭部全梳一遍,每天梳得越多越好。
別小看梳頭這個動作,靠它就能打通人體的很多經絡,
是屬於給身體打地基的。 當打通經絡後,再集中看看哪個穴位有問題,特意去揉一揉,

這就是為身體添磚加瓦了。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