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住共管公寓的困擾

我的一位朋友,一向都喜歡住共管公寓,他說公寓入口有警衛看守,可以監視查看進出的人和車,比較安全。公寓有公用游泳池,健身房,球場等運動設施,可說五臟俱全,應有盡有。每戶也都配有停車位,方便得很。

他一住就快二十年了,原來嶄新的公寓變老舊了。這幾天,他很是懊惱,原來他住的公寓單位,浴室的“寓”頂下“雨”,正好在洗臉盆的上方,每次走近洗臉臺,他都如臨大敵的處在戒備狀態,以防被不知是什么水滴到。

一發生問題,他馬上找公寓管理員解決,問題出在上一層的排水口和排水管銜接空間過大,洗地或大量倒水時,部分的水從排水管邊緣外流出,直接滲入地層面往下方滴出。較久的公寓建筑沒有在浴室地面加一道防水工序,是造成這類問題層出不窮。有時遇到上層的鄰居不合作,不讓修理技工進入,就更難處理了。

我另外一位朋友,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他的公寓出租給人,房客天天找他麻煩,而上層的住戶不理不睬,就是不讓人踏進家門一步。我這位朋友最后使出殺手锏,說如果上層住戶不修,他會一不做二不休,把排水管塞住,不讓水排下,來個兩敗俱傷。他這招一出,馬上見效,樓上住戶愿意修,而且還出錢呢。有人就是吃硬不吃軟!

雖然遇到這件惱人的事,前述的那位朋友還是要住公寓。他說,住了十幾二十年,才遇到一件不如意事,算不了什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