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一年了

我的這個名為“老生常談”(www.oldfolkstalks.blogspot.com) 的部落格剛滿一年了。這一年來,每月平均十篇左右的短文,實在算不上多產,甚至連“中產”都夠不上。我經常讀的一些部落格中,有好些每日多篇,而且經常如此。其中當然也有多日未見新作的部落格。

如果有人問我,新一年有什麽打算?我的第一個答覆是:繼續寫。 另外想做一些版面的改變,這個看來十分傳統(土也!)的版面設計就像一道沒有經過裝飾點綴的一盤菜,引不起人的食慾去品嘗。但我是不會像我見過的一些部落格那樣,每一篇文章附上一兩張美女的清涼玉照,究竟是牡丹綠葉呢,還是另有意圖?有一位財經部落格主,被人批評他附上的美女圖和文字格格不入,他反駁說,批評他的人可以不看他的部落格,美女照片一定要上,因爲那時他個人之愛!

說實在的,我寫或修改程式的功力甚爲薄弱,何時才能完成任務就難預料了。另一項想改的就是用簡體中文。我或許會先一篇用繁體,下一篇用簡體的方式嘗試。最終以簡體爲主。因爲懂繁體的人不難看懂簡體字。

上面這“大計”何時實現,很難在此交待清楚。我也是一個懶人,而且雜事很多,恐怕要有一陣空檔,好一鼓作氣,成其“大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