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隕落

Michael Jackson 六月底麥克傑遜(Michael Jackson)(29/8/58 –25/7/09)之死,令其全球數以千萬計的歌舞迷哀慟不已。 我不是一名麥克傑遜迷,他唱的歌,我知道的只有一首,就是We Are The World,其他的名作,我也許聼過一些,但不是我所喜愛的那一類音樂,故印象不深。在網絡上,也看過他的舞姿,的確獨樹一幟,與衆不同,很值得一看,至於好不好,那就見仁見智了。

麥克無疑是娛樂界的一位天王巨星。他的死,很多歌/舞迷都如喪考妣,娛樂界也感嘆痛失英才。麥克的追思會,一票難求,其盛況和受愛戴絕不亞於任何大囯元首得到的待遇。至今其死因尚未論定。

Farah Fawcett差不多同一時間,又有另一位演電視劇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成名的Farah Fawcett (2/2/47--25/7/09)因癌症去世。當然,其知名度遠不及麥克傑遜,各種傳媒的報道也就少多了。她和演(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的李梅傑(Lee Majors)的婚姻(73--82)維持了9年。後來與賴恩奧尼爾(Ryan O‘neal)在一起(82--97),分手后又復合(2001--2009),並盛傳他們將訂婚。2006年被診斷患上直腸癌。

Walter Cronkite 最近幾天,已退休的美國CBS天皇主播華特克朗凱(Walter Cronkite)(4/11/16—17/7/09)也與世長辭,享年92嵗。他主播CBS的晚間新聞(Evening News)長達19年(62--81),在1960到1970年間,他是觀衆公認的“美國最可信的人”,可見其個人魅力和專業操守確為觀衆所愛戴和賞識。他最後一次上主播臺是81 年三月六日。筆者在北美的期間,也是他的忠實觀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