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國際山莊土崩



2008年12月6日國際山莊土崩事件已經過了6個月了,在很多人的記憶中,這件造成14人死,多間房屋被從Jalan Wangsa 9急沖而下的山泥夷爲平地的慘劇,已經開始淡忘了。但那些直接或間接受害者,那些住屋被認定為不適于居住,有家歸不得的人,這場劫難是無法忘記的。我有多位原住在Jalan Wangsa 9路的朋友還在等待土崩山坡的修復工程完成,好搬“回家”去。有一對老夫妻,他們還在9路的附近租了一棟房子,天天對著被逼棄置的家,數算著重返家園的日子。

今年的二三月間,Wangsa 9路口竪起工程告示牌,表示修復山坡的工作真的要開始了。工作的現場被圍堵起來,從外面是沒有辦法看見裏面工程進行的狀況,只見到很多的卡車進出,有重型的挖土機,發電機在工地裏操作,現場外面的馬路邊,放置了很多的鐵條,鉄網,水管等材料。

有一天,我通過守衛,到現場看了一下,拍了兩張照片,因爲不内行,也看不出其所以然。但知道工程有進展,心裏就踏實多了。希望工程能順利地早日完結,讓那些盼望重囘家園的人得償所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