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一個50元的故事

一位男士,拖著工作辛勞了一整天的疲乏身體回到家,時已晚了,他進了家門,發現五嵗的兒子在門邊等著他。小孩看見爸爸回來,就問說:“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有什麽要問的?”
“您工作一小時能掙多少錢?”
“你問這個幹嗎?這跟你沒有關係.”父親有點生氣地回答。
“請告訴我,我就是想知道,您一小時能掙多少錢”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我每小時掙50元”
“哦” 小孩低著頭回答。
他跟著說:“爸,我可以向您借25元嗎?”

這位爸爸很是生氣:“如果你問我這問題的唯一理由是要向我借錢來買什麽玩具或其他無聊的東西,你現在就馬上回到你的房間睡覺去。想想你的自私,我每日辛勤的工作不是爲了買這些小孩的玩意兒。”小孩安靜的回到自己房間並把門關上。

這位父親坐下來,想起孩子提的問題就越加生氣,他竟敢爲了向我要錢問這樣的問題!過了良久,他才冷靜下來。他深思一下:兒子不常向我要錢,或許他真的需要這25元買些有用東西。於是,他走到兒子的房門口,把門打開,問道:“孩子,你睡了嗎?”“還沒”孩子回答說。“我想想,我剛才對你也許太嚴厲了一點,我工作了漫長的一天,卻把我受的壓力加諸你。這是你要的25元”。孩子在床上坐直了身體,笑了,說:“爸,謝謝您”。

跟著,孩子從枕頭下拿出一些皺巴巴的紙鈔,在一旁的父親看到孩子已經有了錢,他的怒氣又開始高漲了。小孩慢慢的數算手上的錢,擡頭看著父親。“你不是已經有些錢了嗎,爲什麽還要更多的錢!”父親埋怨說。“我原有的不夠,現在就夠了” 孩子答說。

“爸爸,我有50元了,我可以買一小時您的時間嗎?請您明天早點回家,我希望和您一起吃晚餐”。 聽到了這句話,這位爸爸的心都碎了。他用雙手擁抱孩子,懇求原諒。

這是要提醒那些窮其一生,永不言倦,拼命工作的人,我們不應讓時光從指縫中流逝,而忽略了把一些時間和心相連,摯愛的人分享,請記住要和心愛的人共度那值50元的時光。更千萬別忘了,如果我們明天死去,聘僱我們的公司很輕易的在幾小時内就找到替代我們的人,而仍活著的家人和朋友卻終其一生為我們的離去感到失落。



上面這個故事,是我從一個英文財經部落格讀到的,我十分的感動。我讀到那孩子要用50元去買父親的一小時那一刻,我雖沒有老淚縱橫,但眼眶溼潤。父親節即將到來,做父親的讀者們,您盼望的是一份精美餐點,或是一份禮物,還是有一段和妻兒共度的美好時光?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