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送禮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收到請帖,該送多大的禮。這雖然不是什麽疑難雜症,但有時也的確讓人傷透腦筋,送少了怕失禮,又怕主人家虧本;送多了又會心痛,兩難啊!

所以就要了解送禮的行情。今天看到這麽一篇報道:事情發生在臺灣,一位先生為兒子完婚請客,打電話給老同學,請他出席。老同學一口答應,還順便問一桌菜多少錢,他也就老實說,不連酒水新臺幣(下同)兩万多。老同學說一定會到,而且會帶未婚的女兒出席。

喜筵那天主客盡歡。主人家發現這位老同學兩人出席,只送了3600,氣炸了。就寫了一封電郵給這位老同學,而且分送其他17位同班同學,電郵裏大罵他不識人情世故等等。老同學也不甘在那麽多同學前受辱,決定告上法院,而且勝訴.

各位,爲了一件小事對簿公堂,又何苦呢?他們以後也不會互相往來了,更多失一位朋友。下面的表是臺灣的送禮行情一覽。希望讀者中有知道本地送禮行情,請與大家分享。

4861862-2087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