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祝賀馬華張天賜先生

新任内政部長希山幕丁近日宣佈,委任張天賜先生為其顧問,提供外籍新娘的居留及公民申請等問題的意見。本人在此恭賀張先生得此殊榮,希望他更能發揮其爲人民服務的熱忱,為這些無助的人盡力。

提到張天賜的大名,可說是無人不曉。他的見報率,比很多馬華要員都來得高,很多人知道有張天賜,不知道馬華在内閣的副部長和政務次長是誰。如果308大選有老張上陣,馬華至少可以多贏一席,挽回一點顔面。

張先生服務範圍之廣,除警察局以外,真的無出其右。大凡有人口失蹤,離家出走,大耳窿逼債及糾紛,騙財騙色,會頭捲款私逃,尋人,桃色糾紛,被拍裸照,攫奪以及不被受理的疑難和沒有對策的雜症等事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救星,不是警察而是張天賜。

外籍新娘居留和申請成爲公民遲遲未准的問題由來已久,而且日益嚴重。 我的朋友,娶了一位新加坡籍太太,他們的兩名孩子,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了,而這位太太的公民申請仍未批准。據説,現在連申請永久居留(與本國人結婚后)都得等上好幾年。記得我另一位朋友30多年前娶了一位臺灣小姐,有了本國的結婚証書後申請居留,很快就批了,住滿了五年,就取得公民,其間沒有任何問題。雖然每一個人的情況和背景不同,但也不至於有那麽大的差異。除了政策執行上的偏差之外,看不出有其他的理由。

希望張天賜先生受委后,可以糾正這些不合理的事,還人民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