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電腦

當今不用電腦的人恐怕已經不多。雖然很多人對電腦依舊心存畏懼,連按個開關鈕都如臨大敵,怕觸動了不該碰的地方,會產生天崩地裂的爆炸,或搞坏了電腦。但在工作上或者在生活上都沒有法子棄電腦不用而可以有效率的辦事。對六十嵗以上的老年人來説,當年求學時,還不知電腦為何物,連見其一面的機會都沒有,更不用説擁有一台。現在可不同了,有些家庭,除了座上型電腦外,還另有筆記型電腦;在美國,每個上學的孩子,都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功課作業,遊戲玩樂,都通過電腦來完成。

記得我的第一台電腦是蘋果II(Apple II),已經記不清是哪一年擁有的。後來代代更新,換了好多台,現在用的是一台P4,已經用了好幾年也算是落伍的機器了。最初的電腦,用來玩遊戲多過其他用途,那時的應用軟件還少得可憐,而互聯網還未誕生。所以,那時的電腦是孩子的遊戲機。再配上一台Atari搭配電視遊樂器,家裏算是配備俱全,應有盡有了。

退休之後,時間多了, 化在電腦上的時間也相應的增加。互聯網可說是知識的寶庫,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終生學習的最佳智庫。用了電腦多年,也學到了不少有關電腦的知識。電腦一有問題,就馬上自己動腦動手解決,送電腦店修理是最後的選擇。有時也不是為了省修理費,而是想到要把電腦搬上搬下,折磨這把老骨頭,所有非不得已,還是自己動手。

最近買了一台小筆記電腦(Netbook),愛不釋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以後旅行也可帶在身邊,不怕沒有電腦可用的落寞難耐。近日又欣聞Wimax已臨到我所住的地區,看來和服務差,傳輸速度極不穩定的Streamyx切割的日子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