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教育大計

新的内閣產生了,教育部長也換人了。前任教育部長希沙姆丁在新内閣陣容宣佈之前就宣佈,“用英語教數理”的課題將由新内閣決定,燙手山芋脫手了,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他一定心安理得的到内政部走馬上任了。

新任的教長由副首相慕尤丁兼任。接下這個棒子,不知他會不會如坐針氈,寢食難安? 因爲不管決定是啥,他都會受到不少人的批評,真可說是兩邊不討好。“英語教數理”是馬哈地所倡,如果被廢了,馬哈地一定不甘休,搞不好慕尤丁就變成了第二個阿都拉,被老馬修理的體無完膚。妙的是“英語教數理”的課題不只華社反對,馬來社會也抗議連連,“廢止”好像有在所必行之勢。

慕尤丁之被任命為教長的後面,是不是有政治議程就不得而知了。也許巫統内部的權力鬥爭已經又開始了。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戲不斷。

有不少人認爲,要提升英語的水平,大可在英語教學的質與量同步提高,而不必只限於教數理而已。個人也認同這種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