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交響樂團排練


昨天(16日)下午,我們到國油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音樂廳去聼一場馬來西亞愛樂交響樂團(MPO)的排練演奏。排練是爲了今明(17&18)兩天的演出。演出的曲目有3首,但排練的只有Shostakovich 的大提琴協奏曲(Cello Concerto No 1 in E Flat (Op。107)這一曲,其他兩首則沒有排練。大提琴是由一位韓國女演奏家演出。前後花了約一個小時。聽衆很少,比樂團的團員人數少得多。我想這是正常的,既是排練,就必有間斷和重復演練的時候,聼起來怪彆扭的。

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大樂團的演練,在這種好奇心的驅使下,才花5零吉一張門票去了解究竟(很遺憾的是停車費卻要13零吉),順便也買其他演出的門票。演練的過程中,指揮和團員之間,特別是與大提琴手的互動,交換意見,相當頻密。指揮在這一個小時的演練中,還擦了好多次的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