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奶粉風波(二)

中國含三聚氰胺奶製品風波像雪球般越滾越大。禁止進口中國奶製品的國家不斷增加中,而牽涉的製品已不止奶品類,還包含了糕餅、糖果、巧克力、三合一飲料,植物性蛋白、嬰孩食品。植物性蛋白常用在素食類食品如素雞等。長期吃素的人不可不注意。臺灣還發現連豆漿裏也含三聚氰胺。原來在臺灣,很多豆漿店都已經不用傳統的豆漿製作程序,而用黃豆粉還原。天曉得黃豆粉裏加了什麽東西。

新加坡一名男子很愛吃糖,他特別愛吃一種中國出產的糖,這品牌的糖最近被發現含三聚氰胺而下架回收。這位男士從13嵗開始,每天吃五到六顆,16嵗時就發現有腎結石,後來又多次因腎結石就醫。當然,他的病是否真與吃這牌子的糖有關就不得而知了。

腎臟科的醫生認爲,三聚氰胺對兩嵗以下的孩童危害最大。他們喝奶多,體重比較輕,如果奶中含三聚氰胺較高,體内每日累積的量就會超出允許的劑量,就會造成對腎的傷害。

國際化的一個好處是貨暢其流,也就因爲如此,貨源頭發生事故,貨到之處,均不能幸免其害。奈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