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九月十六日

自從反對黨領袖安華在數月前宣佈,要在九月十六日合法的奪得聯邦政府政權以來,這一天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他的奪權計劃是要説服31名國陣的國會議員跳槽到反對黨陣營民盟,好在國會中取得多數議席以控制國會,組織新政府。國陣的領袖們一方面斥之為無稽之談,另一方面又把49名國陣後座議員以農業考察為名,送往臺灣,九月二十日才囘馬。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表露無遺。

(1963)九月十六日也是沙巴、砂拉越和新加坡加入馬來亞,組成馬來西亞的日子(新加坡後來脫離馬來西亞獨立)。安華選九月十六為“大變天”的吉日,恐怕與跳槽議員的來源有關。安華在未失勢入獄之前,與沙巴巫統的關係蜜切。近年來,沙巴的發展緩慢,又有大量非法移民的問題,“思變”的可能性比較高。

安華葫蘆裏賣的是什麽葯?九月十六日是否真的會“大變天”?變天的可信度有多高?各有各的看法,莫衷一是。如果跳槽的人數不足以“變天”,那又演變成怎樣的局面?相信都是大家関切的問題。除了安華,誰都沒有答案。也許連安華也沒有全部的答案?

有人說,安華在獄中這幾年,讀通了孫子兵法,出獄之後,可以施展所學。但無論如何,他不至於盲目出招,拿自己的誠信作賭注吧!

安華所屬的公正黨今日還派四名黨要跟到臺灣,完成遊説的任務。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九月十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