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因禍得福?

一個多月前,我弄傷了右手腕,當時以爲只是肌肉受傷而已,不以爲意,擦了一些外傷用軟膏就不理它了。兩個星期之後,痛楚加劇,才知道不妙,趕快去看骨科醫生。醫生把我的拇指往上推,痛得我大叫。他又將我的拇指向下彎,也痛得我難受。診斷的結果是我患上了肌腱炎(Tendonitis)。他開了一個星期的消炎葯、維他命B,並要我帶上一個裝有一根半寸寬,4,5寸長金屬棒的4指全露的手套。金屬棒從拇指邊一直延伸到手腕,不讓拇指任意活動。戴了這玩意之後,右手的靈活性或可用性就大打折扣了。
拿筷子就得將就使用。有時索性改用湯匙,叉子來吃省事些。平時開罐子、熱水瓶、開門都用右手,現在不好用力,就得改用左手。治療至今已經四個星期,總共看了三次醫生,才覺得有所改善。醫生還要我繼續帶著這手套達兩個月之久。
平常用慣了右手,現在要學著用左手來做事,開始很不慣,過了這幾個星期,慢慢的也做得比較順了,想想這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以後若能兩手並用,那豈不更有效率?!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它叫人訓練自己,閉上雙眼,凴記憶中的通道位置,摸索慢慢向前走。文章的主要目的是什麽已不記得,但至少,在停電時可以從容的找到蠟燭火柴之類的,或在夜間上洗手間不致撞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