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信心喊話

 

納吉為了贏得GE13這一場硬仗,可說已經出盡了法寶,什麼經濟轉型,千金一諾,全國走透透,到處派糖果,無所不用其極,而且在解散國會前,已經提前出擊,先發制人,贏了個起跑點。這就是在位者能占到的便宜。

對納吉而言,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為重要的一場戰役,如果大選成績不如308,就算贏得國會多數繼續執政,恐怕也保不住巫統一哥的地位,首相一職也就泡湯了。所以這是一場殊死戰,怪不得他比任何國陣領袖都跟賣力競選。

最近馬哈迪,達因,阿都拉都相繼出來作信心喊話。馬哈迪退而不休,經常發表“政見”,所以他頻頻喊話不足為奇;達因沉寂多時,偶而才看到他的消息,這次也發表了他“奉勸”華社的一番話,希望能改變部分華人對國陣失望的心結;帶領國陣308滑鐵盧的阿都拉也不遑多讓,說國陣必贏得漂亮。這話出自他口有點滑稽,因為308前他也如此說,結果栽了一個大跟斗,為此黯然鞠躬下台,這次大選應該不會披甲上陣。

國陣做了那麼多,如果還是不能力挽狂瀾,那明顯的是人心思變,不再相信國陣的那一套治國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