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政治人物(二)

 

雖然我對政治人物的評價不高,有人認為是我的偏見。但我這個屬天平座的人,應會相當中肯的論事,該讚該彈,憑良心說話。

這大半年來,看到政治人物的“忙”,真的不能不佩服他們的“幹勁” (當我在選字時,突然發現“乾淨”也在其中,不禁莞爾!)。特別最近一兩星期,一下南,一下北,一下又到了東馬,真是馬不停蹄,風塵僕僕,身體稍微差點,或年紀大些,都會吃不消。但看他們馬不停蹄,東奔西走,依然神采飛揚,精神抖擻,而且鬥志旺盛,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臉上沒有什麼倦容,真想問問他們,是不是有什麼補品,吃了可以有此能耐?或有什麼秘訣?好讓我這個經常要休息養神的老頭學習學習!

這種幹勁的推動力到底來自何處?是要貫徹政治理念?是悲天憫人的救世熱忱?或者為了推翻腐敗,或只是為了權和利,或保住既有利益?參選的黨和候選人都心裡有數!

曾經讀過一些有關宣教士的故事:十九世紀很多歐洲宣教士到非洲宣教,行李裡還備有棺材。那時的非洲十分落後,能活著回到歐洲的傳教士寥寥可數。為了信仰,為了傳揚他們所信的,明知九死一生也無懼。如果候選人能有這種精神,那就更令人佩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