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治人物

在美國,有人認為“議員應該可有兩任,一任在國會山莊,另一任在牢房裡”(Representitives should be given 2 terms, one in 'Capital Hills and one in jail),這些批評者對政治人物的評價,也就不必多費唇舌說明了。

人們對從政者的負面看法,大多出自政治人物言不由衷,看風轉舵說“謊言”所致。有人用“無商不奸”來形容從商者,大概也可以用“無官不謅”來形容從政的人。

胡謅說謊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能算是“好人”,如果經常如此,那就更令人厭惡,避之則吉了。他們卻厚顏的說要代表你,作你在國會裡的代言人,是不是很可笑!但這就是議會政治現實,現階段誰都做不了主,改變不了什麼。

當然,其中也不乏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他們希望能為那些被邊緣化,及弱勢群體爭取合理的待遇,或者認為現狀不公不義,必須挺身而出,以改革社會為己任。這些人,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在歷史中也不少見。有多少政治人物屬於這類的,我無法知道。為私利而參政的,卻多如牛毛,真的很悲哀。

我國第13屆大選將在5月5日進行,明天就是提名日,過後約兩個星期,就是競選期,這段期間,我們就可以聽到很多來自政黨和候選人的“承諾”,有些承諾匪夷所思,有些莫名其妙,更有些不可能任務。他們說得口沫橫飛,有些聽眾似懂非懂的點頭,好像很為講員的大道理所動。

這兩個星期競選期,也可說是政治人物的“活動”期,是他們這群人最“謙卑”的時刻,他們不止對你客客氣氣,笑臉相迎,反正不管你說什麼,他們都唯唯諾諾,讓你嚐到身為“主人”的快感,雖然短暫,但也痛快。

那就請大家多多享受5年才得一次機會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