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連續劇(二)

既然寫的是連續劇,就不能沒有“連續”,但保證不過三,請放心!

我不是電視迷,也極少看電影。最怕看的就是又長又臭連續劇和這一類的節目。

最近倒是看了兩個連續劇,每部劇只有3,40 集,喜劇性的劇情,很討我喜歡,兩部都是大陸製作的,在CCTV4播出。一部叫大女當嫁,另一部是不如跳舞。絕大部分的演員是我不熟悉的(這是必然的),平凡的故事,沒有曲折離奇的轉折,沒有死去活來的愛愛恨恨,沒有糾纏不清的幾代恩怨,平鋪直敘,偶而會帶給人一個會心微笑,但不必太費腦筋去看。長篇連續劇就靠一個“拖”字,就因這個拖字,劇情不會快速開展,一個星期只要看一到兩集,也不會“跟不上”。

當然,個人的喜好並不一定代表主流,從各電視台爭相選播這類連續劇的熱潮來看,愛看長篇連續劇的人大有人在,像我這類的觀眾應屬少數。

說到連續劇,就不能不提演員,不少連續劇演員,天天與觀眾見面,成了家傳戶曉人物,人氣旺,知名度高,片約,廣告應接不暇,在台灣,還有演員從政!另一些演員更趁勢廣開財路,頻密的出現在綜藝節目或開演唱會。記得不久前,還有台劇演員跑來開演唱會,除了讓本地觀眾一睹其廬山真面目,提升知名度外,還可以“豐收”。

個人認為,台灣的男演員(特別是華語演員),都脂粉味太重,缺少陽剛之氣,比起大陸的同道,遜色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