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向邱家金教授進一言

邱家金教授最近兩度發表意見,首先對我國華文教育批評的體無完膚,他用copycat來形容華校莘莘學子,說華校生只會死背書,不擅思考,沒有創意!

根據了解,邱教授是名歷史學者,卻不知道邱教授在百忙之中,潛心向學,成了教育學家,批評華教一文不值。最近,又成了憲法專家,解讀起我國憲法。

邱教授必定是認定接受非華文教育者(如他本人)要比受華文教育者有更大的成就,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所以才出此言。他顯然對自己能成為“教授”而沾沾自喜,躊躇滿志。我認識一位朋友,他最近一兩年才退休,他也是一位“教授”級的人物,他從醫學院退休,他是一名華校畢業生。我雖然只認得一位成就非凡的華校生,但相信有很多華校生如他一般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並不輸給邱教授!我也許有偏見的認為,醫學院教授要比歷史系教授強過何止數倍!

邱教授既然專精歷史,他應該努力鑽研我國歷史,對有些人認為我國的歷史教材可能乖離史實,避重就輕,其中或有邀功諉過,或以偏概全,發表其研究報告,還原真相。篡改歷史的原因很多,日本人美化其侵華史實,不承認在中國的殘酷暴行。中國共產黨把抗日的功勞歸為己有,而正面與日本軍交鋒的卻是國民黨軍隊。這些例子,真的不勝枚舉。

謹此希望邱教授做好本分的工作,好讓我們的後代,讀到正確的歷史。

後記:一位朋友說,邱教授會不會官位不穩,所以才發表媚主的言論,我並不認同。另一位朋友卻說,邱教授是不是要升官,所以才發表討主歡心的言論,我也不敢苟同。以邱教授的成就,這都是他不屑為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