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宴會

我雖然好吃,但對參加宴會卻視為畏途,特別是婚宴。我們是守時一族,寧可早點,也不遲到,除非路上淹水,擁塞不堪,或狀況連連,那都是非戰之罪。

今年已經吃過5,6起婚宴,還有一起落在今年年底12月份。在12月份之前,會不會還有帖子,就不得而知了。有些朋友不常聯絡,他們後輩的事知道的就更少了,非收到喜帖,才知道誰的小孩要結成連理。

相信大家和我一樣,“等”是參加宴會最頭疼的事,少則一小時,多則兩個小時的等,真氣煞人。如果沒有在出發前吃點東西果腹,恐怕胃受不了。所以我們在家先吃過才赴宴,反正宴客,一般都筵開數十桌,就算是山珍海錯的菜餚,都不會是慢工出細貨,好吃不到哪裡去。

上星期天,老同學聚餐,替一位住在新加坡的同學接風。據說,新加坡有些餐館,會給宴會準時開席的主人家打折扣。這樣的做法,我舉雙手贊成。主人家可以省一筆開銷,餐飲業者也可以節省加班費等成本,這真的是雙贏。

真希望宴會能如音樂會,準時開場,遲到的得吃閉門羹,但不知有沒有肯下此決心的主人?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