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一個人老後

俗語說的好「有理財就不窮、有計畫就不亂、有準備就不忙」,身為老人預備軍的我們,是否做好準備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日後就無須憂心老後生活。

要準備第一件事就是能老健,平時就要注重三養:吃得營養、注重保養、要有修養。

第 二是老居:與其過度恐懼孤獨,ㄧ定要和兒孫同住,過著忍氣吞聲的生活,不如獨自享受單身之樂,無論都會或郊區,住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第 三是老本,既然養兒已無法養老,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強了,老本ㄧ定要保得好,不進棺材前ㄧ定不分家產

第 四是老友:有個好朋友、好飯友和伴侶ㄧ樣重要,平時要廣結善緣,多認識各類朋友,是單身貴族享受生活的一項祕訣。

總之:

不管你是長壽的歐吉桑(老男人)或歐巴桑(老女人),到最後都是ㄧ個人, 這句話ㄧ點也不悲涼,也不可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ㄧ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ㄧ代。

老朋友們切記!我們注定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兒女拋棄的第ㄧ代,千萬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什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是過時的說法。認清: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 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當個「樂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人生就 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條件是:身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 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祝福我們大家都有彩色的熟年快樂幸福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