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治安問題

說治安好轉的的人可以引經據典,但無法說服很多人(包刮我在內)。其中原因十分簡單,天天打開報紙,看到治安不靖的新聞琳瑯滿目;從親朋戚友的親身經歷,或他們的親戚朋友的親身經歷更可見一斑。

舍弟在安邦的家上星期六入賊,連電視機,小型保險箱,電腦及貴重物品,片甲不留,統統被偷光。星期六下午,他們一家帶了狗,到外坡探友,星期天早上十點左右,他接到鄰居的電話,說他的家門戶洞開,裡面凌亂不堪。他馬上打電話叫不同住兒子回家看看,自己馬上動身回來。他後來告訴我,家門的鎖頭都被剪斷,偷賊顯然帶了器具有備而來,報警時才知道他住的那一區,已經發生過好幾宗偷竊案,其中有一次還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下午一點),賊徒把其轎車開進院子,來個大搬家。

老妻的一位住在梳邦的好女友,五月時家裡被小偷光顧過。兩個星期前一個清晨,當女傭打開家門,三名歹徒持刀一擁而入。他們原來已經候在院子裡。女主人聽到女傭的尖叫聲出來看,被歹徒碰個正著,結果和孩子一起被綁起來,再押着男主人樓上樓下到處去搜刮值錢的財物,走時還把兩部轎車開走,揚長而去。

他們只好搬去親戚家暫住,每次想到要回家收拾些用品,就心有餘悸,那一幕在刀尖下被綁被劫的情景,不寒而栗。這些陰影,恐怕永遠揮之不去。他們雖然在那間房子住了有20多年之久,現在也不得不搬家,幾天前住進公寓。

九月29日提呈國會的2013年預算案中,撥款加強治安的整治。政府沒有完全聽信罪案降低的“統計數字”是好現象。畢竟治安敗壞,除受害者人命財產損失外,還會令遊人及投資者卻步,對國家經濟有負面的影響。只希望政府不要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的處理這個已經十分嚴重的社會問題。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