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政治人物

不知道別人對政治人物的看法,個人則認為,可以用8個字蓋括:言不由衷,裡表不一。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博士對首相署法務部長納茲里所發表支持董總八大訴求的說話,稱之為“外交辭令”。也就是說,納茲里只是說說“應景”的話罷了。今日慕尤丁馬上(28日)回應:那是納茲里的個人看法,不代表政府立場。實際上,就算納茲里真的支持董總,以他的政治勢力所及,大概也改變不了什麼,何不賣個順水人情,接收一些華社的政治資本?

不知魏副部長對關丹中學收到的建校批文有沒有那麼一點點疑慮?他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是“由衷之言”嗎?當然,沒有人相信魏部長有足夠的“權”可以改變實質。

在美國,不少人認為議員應有兩任,一任在國會山莊,另一任在牢房裡(representatives should be given 2 terms, one in Capital Hills, one in jail). 可見民眾對他們這些政治人物的表現失望頂透才出此“建言”。

有人用“青蛙”來形容“跳槽”政治人物,其實,稱他們為“跳蚤”更為恰當,因為跳蚤會吸血,也可能帶來“病菌”,毒害附體上。308大選後霹靂州的政局就是因幾隻(好像是3隻吧)政治跳蚤而改觀,我們且要看看他們在來屆大選的收場,看看人們的記憶會持續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