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會突然醒悟:生命是有盡頭的。這種感悟會使他們行動起來,去做一些他們很想做但以前總也沒有做的事情,有時,甚至用他們意料不到的方式去做。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才真正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並且用一種寬容、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方才明白: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恰恰是我們自己。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而是學會心靜如水。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開始明白,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能冷靜地去看待婚姻和家庭。他們知道 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已懂得安慰自己:並且學會了在似乎無盡的黑暗中… 為自己點一盞希望的燈。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看人看事不像過去那麼簡單。因此,不必非得按別人的主意行事。 

人到年紀大的時候,開始明白,世事並非黑白分明,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