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民政黨的內憂

民政黨腹地檳城要開特大,想絆倒該黨檳州老大丁福南醫生的同時,黨主席許子根博士說,他要到吉隆坡參加馬華一年一度的黨大會,不能出席特大。為了這件事,沉寂多時的前任黨主席林敬益醫生跳出來喊話,說他不認同許子根避重就輕,不正視黨內問題,尋求解決方案的做法,而宣布辭去顧問職務。

在宣布辭顧問職的記者會上,林敬益還說了很多許子根的不是,並指出民政黨出現的很多問題,都是因為許要做“爛好人”而不採取行動解決導致。這和當年馬哈地整天找其指定接班人阿都拉的麻煩有點近似,不知林敬益有沒有悔不當初?

不久前,馬華龍頭蔡細歷醫生也為了華教的事,向許子根開砲,說許只會放馬後砲,在內閣開會時卻噤若寒蟬,“不敢”提出異議。這和林敬益醫生口中的許子根性格弱點,不謀而合。蔡某所言,也許屬實。

話得說回來,林敬益醫生選許接辦,也難辭其咎。他應該十分清楚許子根的優劣點,仍點上他,應該說“許子根辦事,林敬益放心”才是。怎麼今日一變臉,扯起許子根後腿來?

308以來,民政黨已經潰不成軍,名存實亡。丁福南醫生就曾經公開說,民政黨在下屆大選中,很難扭轉乾坤,重奪檳州政權。對民政黨員,這是很令人洩氣的話,說出來只會消磨鬥志,沒有臥薪嘗膽的激勵。

民政黨在這個骨節眼上,很需要一位敢說,敢為,敢當的領袖,也許許子根缺乏這種精神,那誰又有能柰和智慧來領導民政黨走出這片陰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