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常吃红薯叶 健康伴你行

  紅薯 地瓜又称红薯,人人喜欢食用,但红薯叶比红薯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高!红薯叶含有一种独特的胶黏蛋白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性味甘平,质地较为柔软,能够增强人体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力,有蔬菜“皇后”之美称。   红薯叶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预防便秘、保护视力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减肥、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常吃红薯叶还有能使皮肤细腻、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是妇女护肤美容之佳品。


  常吃红薯叶可防止心血管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因红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促进胆固醇排泄,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加之红薯叶因病虫害少而极少使用农药的特点,属绿色食品,医学界已将其列入抗癌蔬菜之一,营养学家称誉它是“健康食品”,“长寿食品”。


  红薯叶其风味和营养独特,是多种蔬菜不可比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远远超过蔬菜,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红薯叶有生津润燥、健脾宽肠、养血止血、通乳汁、补中益气、通便等功效;可用于消渴、便血、血崩、乳汁不通,止血、降糖、解毒、防止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常食红薯叶对您的身体大大有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