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

birthday cake (2years) 一路走來,不經意的這個部落格已經滿兩周歲了。每個月維持發布十篇左右的短文,有些是有感而發,有的是朋友電郵傳來的好文章,資訊,醫療信息及保健貼士,以及可以調劑生活和怡情感性的笑料和文字,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做到“好東西要與別人分享”這一點。

有位朋友通過電郵,說我的學問很大,單在部落格的名字上,就暗藏玄機。其實那是“巧合”,登記了部落格名後才發現的,真的不是有意賣弄。

如果把Oldfolkstalks寫成 Oldfolk’s talks,這就是原意,若寫成Oldfolk stalks, 就另有意思了。Stalk 這個字用作動詞是有多層含意,其中之一是“踱方步”,另一個是“悄悄跟踪逼近(獵物)”。朋友說“踱方步”是想點子,“偷偷逼近(獵物)”是要追擊和道出真相。他如是說,我也不必反駁。能無意中選了一個好名字,也算不枉這番努力。

兩歲了,去年一歲生日時,我希望作些改變,現在面板是改了,但還沒有改用簡體中文。看來還得想一下才下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