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老虎伍茲的道歉

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昨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高爾夫球會總部召開一個半公開的記者招待會,稱之為半公開是因為受邀的媒體只有三家,而且他預先聲明不會在會上回答任何問題。

在記者會上,他作了十來分鐘的聲明,承認自己婚外和十多名女人有染,坦誠自己的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讓很多人受到傷害。他承認自己曾接受有關的戒"性癮(Sex Addict)”治療,而且還會繼續接受治療。他為自己的不當行為向大家道歉,也承擔事件所帶來的一切責任。聲明中他否認在其家門口發生的車禍事故,是家暴或吸毒所導致的。他也正在考慮復出打球的適當時機,希望今年內能恢復打球。他在電視鏡頭前顯得憔悴,相信這件事給他帶來很多的困擾和相當程度的沖擊。

出席記者會的還包刮他母親。但其妻子卻不見蹤影。通過這個公開道歉,伍茲的球迷也許會原諒他;認為發生性丑聞是其個人行為的一般大眾也許也會原諒他,但他能否獲得妻子的寬恕又是另一回事。畢竟,伍茲夫人伊琳才是這整個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伍茲想要維持這段婚姻,恐怕還得出奇制勝,加倍努力才行。

一個公眾人物,不論是娛樂界巨星也好,體壇健將也好,政治風云人物也好,都是大眾目光的焦點,也是很多后起之秀學習模仿的對象。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其忠實追隨者產生某種影響。如他們行差踏錯,很快也會被爆出來,成了眾矢之的。所以一位公眾人物,必須言謹慎行,其行為守則要比一般人更加嚴緊,對自己的要求更加苛刻才對,這也許就是“成名”所要付出的高昂代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