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貨真價實

在臺灣,最近有一兩件跟貨真價實相關的事。一是食品管理機構認定:沒有牛肉的快熟面(或稱方便面)不能叫牛肉麵,只能稱之為牛肉“味”的麵。另一件事是:年關在即,市面上出現了很多“牛肉味”的豬肉干,看起來與牛肉干無異,有些顧客不知就里,用牛肉干的價格,買到了較便宜的豬肉干,還有些人,甚至吃不出其真偽!被騙的顧客當然有,但如果顧客小心,仔細看看柜臺前裝肉干的容器,上面清楚的寫著:“牛肉味豬肉干”(豬肉干幾個字小些),只要在價格上沒有受騙,顧客也不能說什么,只能怪自己不察。

最近在中國,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再度出現,不知這些奶粉是上次銷毀漏網之魚殘留下來的,還是又有人鋌而走險,重新“出發”,令大家倍感不安。從中國來的年貨中,有沒有魚目混珠,假冒偽劣的產品充斥其中,誰也說不準。燕窩、魚翅、鮑魚都有假的,不知吃進去的是什么東西,一面還津津樂道?個人曾看過一些照片,如何將老鼠搖身一變成美味佳肴的炸乳鴿!真不得不佩服其一流的“創意”。這年頭,很多人為了錢,什么事都會干,都肯干,還有什么商譽,良心,道德。消費者只好把眼睛睜大,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