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寄賀年卡再掀熱潮?

根據新聞報導,今年賀年卡的郵件量有所增加,一反過去幾年的趨勢。個人已記不清從那一年起,就不再寄賀年卡或圣誕卡,想至少也有五六年之久吧。現在人們利用網絡,不論閑聊(chat),打電話都方便得很,加上手機(cell phone)的流通,發短訊如家常便飯,新年或節慶,短訊的收發量,令電訊公司笑逐顏開。平常也利用電郵聯系問候,聯絡的機會反而增加。寄卡片不止費時,一張賀年卡的價錢也不菲,所以有點想不通今年賀年卡不減反增的原因。

這幾年,特別在金融風暴之后,經濟的表現并不太理想,很多公司都縮減非必要性的開支,像年終用來送禮的月歷,年歷,或日記本,就算不終止印發,相信其印制數量也必減少。甚至連小小一張金融卡太小的塑膠年歷,在市面上也不可多見。這節流措施,恐怕還要拖上一陣子。近日頻傳歐盟的希臘,葡萄牙,西班牙都出現金融危機,會不會波及亞洲,就難預料了。

所以個人認為,今年賀年卡之當道,是商業機構所為,為了維持和客戶間的關系,不能送日記本,月歷,年歷,至少也送張賀卡吧,賀卡的成本比上列的幾種禮品便宜多了,不然,一年到頭生意上往來,一點表示也沒有,就太不盡人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