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為選民服務

早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翁詩傑先生為其選區推介免費學生車服務,個人認為是一項創舉。

幾乎所有的民意代表都會在選區內設立辦事處,或選民服務處,為其所代表的選民解決各種疑難雜癥,但為民眾,特別的貧困的家庭提供這類服務,我還沒有見過。翁詩傑還呼吁其他的馬華代表(含那些沒有選上的)也能仿效。

其實,政黨能為人民做的事情太多了,就個人所見所聞,提供參考。政黨可以派其志工到一些政府機構協助很多年紀大,又不諳國語的華印同胞,幫忙他們填表等,讓他們可以順利的完成申領或登記手續。這些政府機構包刮移民廳(辦護照),國民登記局(辦身份證),政府醫院和大型警局等。在這些地方,很多人都毫無頭緒,不知從何辦起,車禍報告也不知從何寫起。搞不好把表填好時,已到下班時間了,浪費了一天!

記得很久以前,有些人會在這類政府辦公地點前,擺張桌子,放了一臺打字機,為人填寫表格,收取一點費用。這種服務也不知從何時起消失了。

希望有政黨能落實這類為民服務的工作,但千萬不要把這些服務地點變成宣傳站才好,也不要利用機會,讓媒體大加渲染,提升知名度,才能算是“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