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細說婚姻

每年的九月九日,就會有一大群的情侶集體結成連理,成為夫妻。這當然是件好事。我有一位后輩,也是在幾年前的這一天,用這種方式共結秦晉之好,我還在電視上看到他們接受電視現場訪問。看他們興高采烈的樣子,也給他們至誠的祝福。

目前各國離婚率之高,是有目共睹的事實,越是開放的社會,越是如此。有些國家,中老年夫妻離婚的越來越多,他們都等孩子長大,自立門戶之后才分手,孩子成了維繫婚姻的重要因素。下面這段“細說婚姻”,不是教人不要結婚,而是要人認清婚姻中可能發生的問題,才能避免重蹈覆轍。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婚後,愛情是"笑話"。

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高興";女人花錢,是因為男人讓她"不高興"。

嫁入"豪門",要懂得"理財"; 嫁入"寒門”,要懂得"生財"。

以前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輩子”;現代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陣子”。

婚前,男人在“餐廳”等女人; 婚後,女人在“客廳”等男人。

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 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

婚前,男人對她“悄悄”講話; 婚後,男人對她“大聲”講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 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

婚前,情侶做什麼都是“浪漫”;婚後,夫妻做什麼都是“浪費”。

想結婚,是“自己”已能獨立; 想離婚,是“子女”已獨立。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


女人的“記性”,吵架時最好; 男人的“耐性”,結婚後最差。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 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婚前,男人常給女人“空白支票”;婚後,男人常給女人“空頭支票”。

戀愛時,生活“妙不可言”; 結婚後,日子“苦不堪言”。

婚前,男人天天“盯著”女人; 婚後,女人天天“盯著”男人。

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結婚後,懷疑上輩子“造作孽緣”。

大男人,會“作威作福”; 好男人,會“作牛作馬”。

婚前,“謊話"都是"情話"; 婚後,"情話"都是"廢話"。

婚前,"靠近"一點;婚後,"閃開"一點。

婚前,"沒話找話說"; 婚後,"有話也不說"。

"成功"對男人的定義是指能賺很多的錢, 對女人的定義是指能花很多的錢?。

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

男人沒有女人,"耳根清淨"; 女人沒有男人,"居家乾淨"。

男人"入錯行",上班會很痛苦;女人"嫁錯郎",下班會很痛苦。

好女人,"養壞"男人的胃口; 壞女人,"吊足"男人的胃口。

婚前,男人像"傳令兵";婚後,男人"像指揮官"。

失戀不見得是世界末日: 你的心也許會" 泣血!",你的荷包卻可以不再"失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