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馬華黨爭

早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翁詩傑和蔡細歷之爭,總算浮出臺面,掌權一方召開會長理事會,議決開除署理會長蔡細歷黨籍,貶為“庶民”。會長理事會的決定是根據紀律委員會對蔡細歷性愛光碟丑聞所提建議取決。

不論馬華黨內黨外,很多人對這樣的議決感到相當震驚。一則性愛事件發生的時間,已近兩年,當時,還擔任衛生部長的蔡細歷公開認錯,辭官辭黨職以示負責。馬華當局也沒有采取任何進一步行動對付他。去年308大選蔡沒有披甲上陣,讓大家都以為蔡已受到處分,這件事就算落幕。兩年后,突然又舊事重提,而且成了置蔡細歷死地的殺手锏。

其二,馬華在308大選挫敗后,當時的總會長黃家定決定離開政壇,在即將舉行的馬華黨選中不再尋求蟬聯。去年黨選,中央代表沒有讓翁派菜單大獲全勝,而讓蔡細歷破繭而出,擊敗競選署理總會長的黃家泉,這是翁詩傑及其盟友始料不及的,所以沒有預先將蔡某除掉。這是馬華第二次沒有用性愛光碟事件對蔡細歷采取行動。

馬華黨選過后,馬華在內閣的閣員也隨之異動。馬華是國陣的重要伙伴,貴為署理總會長的蔡細歷,加上其任過部長的經歷,理應會有一官半職,結果卻不然,理由是他不是國會議員。這個理由實在有點牽強,因為內閣里,有好幾閣員是被委任為上議員再拜官的。而更令蔡細歷嘔血的是競選失敗的周美芬,也經由上議員這路子當上了副部長。這是很明顯的要孤立蔡細歷。另外還有一傳言,是署理總會長在馬華大廈總部的辦公室被安置在一個不顯眼處,與其尊貴的黨職不相稱。蔡細歷也不是泛泛之輩,當然心知肚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吧生港口自由貿易區弊案,加上國會后座議員俱樂部主席張慶信宣稱曾交付RM一千萬的政治獻金給翁詩傑, 讓蔡細歷有如獲得重生,看到一個反擊的大好機會。

現在兩個陣營都要召開特別大會,一拼高下,據蔡細歷部落格的說法,是他的陣營已取得800位中央代表的連署,有足夠的數目召開特別大會。而翁詩傑也已命總秘書安排召開特大。看來好戲快要上場。鹿死誰手,不久將見分曉。

1 則留言:

  1. 向来很讨厌政治,觉得很黑,直到翁诗杰的出现,发现至少有一个不怕黑的人物。没想到竟然会让这样一个厚颜无耻的烂菜兴风作浪,搞到整个马华一团糟。我完全不明白为何那些阿叔大婶会支持这样一个搞出性丑闻的人物,还选他当第二把交椅,真是马华的悲哀!身为马来西亚的华人,觉得丢脸丢到家。难道整个马来西亚就没有华人比那个“烂菜“强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