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琐记(一)

來到台北已经有六天了。選擇十月份來台是以為秋高氣爽,氣溫適中,走在路上也不會汗流浹背舒服多了。 除了第一天的阴雨的天气外,其他几天都是阴天,白天还相当的热,早晚却变得很凉快,完全没有“秋高气爽“ 的典型秋天气候。昨天則是艷陽高照熱得很,據氣象預報,以後得幾天也是晴時多云,白天氣溫在30度C左右。
我们住在亲戚的家。房子就在亲戚任教的大学校园里。須然身在異國,每天早上,我们還是像往常一般的早上運動。校园里主要的道路車子不多,是散步晨运的好去處,還可以顺便到學生活动中心吃早餐。校园里好像是所开放的健身院,到这里做晨运的人很多,除了學生之外,要以中老年人居多,这与中老年人较注重身体健康有关係吧。晨运的种类多不胜数,还有不少的集体活动如排舞、太极拳等,各有同好,各据一方,有些还穿上鮮艷制服,十分引人注目。打球的运动者年轻人较多,以网球、篮球、垒球较受欢迎。运动场上是快跑、慢跑爱好者的天下。像我们这些年老力衰的,多半是绕着湖边及椰林大道慢慢的走,舒展舒展筋骨。
校園裏到處可見停放的腳踏車,這是學生們在校園上課的代步工具。
校园内小餐厅小吃店林立,价钱也很合理,专为学生而设。看到年轻人精力充沛、无忧无虑的上学求学问,一脑子的美好回忆也就令我神往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