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人爲物役

公寓的地面層是停車場,衆多的車子中,我的車子應該是最髒的一部。我很少洗車,現在手患肌腱炎就更有藉口了。當車子實在髒得不像話,才送到洗車間去,徹底來個大清洗兼内部吸塵。每次加油的時候,利用加油站免費供應的刷把把前後的擋風玻璃洗淨,好看清路況就夠了。但我十分注意車子的機件及性能保養,準時送修檢驗,一點也不馬虎。

我最看不慣那些天天洗車擦車的車主,天天化上不少時間為車子裝扮,把車“皮”擦的亮光閃閃,明艷照人,個人認爲那是洗車的唯一好處。只要把車開出去,這個好處馬上就消失了,因爲車皮馬上蒙塵,前功盡廢。經常洗車的害處很多,信不信由你,且聼我道來。車漆上覆蓋一層保護膜,經常洗會造成損壞,此其一。浪費時間此其二,浪費水此其三, 洗車用的清潔劑更會造成環境污染此其四。

發明車子是要爲人代步,爲人們省時省力,現在卻要費時費力去侍候它,豈不背棄了原意。如果哪一天家家有了機器人,我們不都變成它們的“下人”了?千萬不可造次,不可人爲物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