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UPSR試題外洩

在調查真相未出爐之前,當然會有諸多猜測,就像馬航370失聯之謎尚未解開,各種傳言不斷是一樣的。

有一點令人費解的是,UPSR成績既與升學無關,還會有家長願意出錢買考題嗎?賣不到錢,洩題的人不是枉作小人,其目的何在,真的令人撲朔迷離。有人認為正因為如此,政府才有必要查出真相,看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搞不好其中有內情。

UPSR考試成績好壞,對學校及其教職員是重要的。雖然考試好壞對升遷,加薪影響可能很小,但對學校的名聲,卻是深遠的。從考試成績好誰有好處這個角度去深究,一定會水落石出。試題外洩事件會不會也牽涉到其他方面,就等調查真相出爐吧。

記得一位朋友的女兒到了入學之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他們不住在學區附近),把她送進了一所當時大多父母嚮往的名校,六年後的檢定考試,4班學生有1班半考取5個A, 這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