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吃鯖魚護膝蓋!關節炎機率降一半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

相關內容

· wps_clip_image-6446

每周至少吃1份深海油性魚類,有助於降低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機率。 …

鮭魚、鯖魚等深海魚類對人體健康助益頗大,主要就是因為營養成分中Omega-3的好處有很多,主要功能就是幫助活化大腦、保護心臟健康。而瑞典一項最新的大型研究更發現,每周吃至少1份鯖魚,就可以讓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的機率減少一半左右。

研究找來了3萬2千名瑞典女性做測試,歷經十年的研究中,規定受試者每周至少要吃一份魚類,另外一組則是每周至少吃1份「油性魚類」,例如鮭魚、鯖魚、沙丁魚、鱒魚等,研究結果發現每周至少吃1份魚類的組別,在類風濕關節炎的機率降低了約3成;而食用油性魚類加上其他魚類的組別,更是降低了近乎一半的機率。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許多中老年人會遇到的健康困擾,典型疼痛感覺就是關節會有紅腫、熱痛、僵硬等症狀,特別是在早晨起床時。美國風濕病學會定義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包括:晨僵超過1小時、3個或以上關節發炎、掌指、手腕和近端指間關節炎、類風濕因子陽性等,符合4項以上情況,便能判斷為類風濕關節炎。

認識油性魚類:

● 營養價值包括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

● 油性魚類包括:鮭魚、鱒魚和鯡魚、沙丁魚等。

● 護心血管健康: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減少心律不整,降低中風機率。

● 保護寶寶健康,孕婦多攝取油性魚類,可以提升孕婦健康與胎兒的發育,DHA對於嬰兒的視力及神經發展很重要。

● 預防失智症,DHA、Omega-3脂肪酸與大腦的功能、發育有所關聯,攝取足夠的omega-3能活化大腦、有助預防失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